洛追

你猜我喜欢什么?

【炎尘】斗气大陆论坛系列之一(1)

开贴吃瓜,对《史策·炎帝本纪》有兴趣的一起来

0L 就算被开贴八烂了我今天也要说,炎尘是真的!

历史学家们已经写了无数小论文,我就从自己角度随便聊聊,大家也随便发散,但是一定要有依据。

先来说说自己看炎帝本纪的想法。

其实应该连着《火域本纪》来,里面提了不少火域长老们。药老篇幅不多不过也足够了,很喜欢最后部分描写炎帝和药老在一起下棋那里,当初没了解过完全不懂很多人说炎帝还有可爱的一面,看到那里我就懂了!

 

1L 进来瞧一瞧

 

2L 好长,不看

 

3L ???确实是真的啊

 

4L 日经贴

 

5L 炎尘SZD!

 

6L 炎帝本纪写的很有趣啊,感受到编写者对萧炎确实很赞赏

 

7L 你看完可以看下《药尘列传》啊

 

8L 编者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唉,不过他写的确实有趣,史策全集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话本了

 

9L LS大胆,怎么能说是话本

 

10L 语言风趣,八卦奇多,还都是当事人承认事情发生过。

 

11L 武祖那边也很好玩

 

12L “一别之后,两地相望。”lz麻烦了解一下。

 

13L 炎帝本纪其实已经让我感受到有言情剧感觉,药尘列传更是不得了233333333333,我觉得编书人太八卦了。

 

14L 我这不是还没看药尘列传吗,炎帝本纪才看完,对历史方面之前都没什么兴趣,还是之前看想了解另一个人物然后一看收不住了,写的真的太有趣了。

 

15L 史策别名吃瓜合集

 

16L 女王的那章回真的XSWL,炎帝以前真的不讲究,难怪要被女王diss


17L 就算是日经贴我也要说炎尘is rio!被炎帝对老师的表白日进坑。

 

18L 你们天天这么开贴,我想想这批大佬都大几百年不回来我们这里了。

 

19L 毕竟加玛帝国还是什么帝国现在对炎帝没啥意义嘛

 

20L 不是说十年前回过一次迦南学院?我记得有贴就是那时候看到他们两的学院的长老开的。

 

21L 指路:老夫此生无憾!

 

22L 讲真每次看到这个标题我都一抖

 

23L 讲真我每周都要回顾一下这个贴,嘤嘤嘤。糖太好吃了。

 

24L 讲真我怎么不再早生几十年去迦南学院打工TAT

 

25L 讲真我也想亲眼所见,毕竟伸手搂腰什么的,都这么多年老夫老妻过来了还这么腻歪。

 

26L ????这什么贴,我先去看看

 

27L 今天楼主是不会回来了

 

28L 复议

 

29L 我觉得搂腰一般般,还没炎帝的求婚现场有趣,祖父跟我说过当时炎帝求婚时候还被药老弹了个脑瓜崩。

 

30L !ls请说出你的故事

 

31L 实不相瞒我来了

 

32L 坐下了

 

33L 坐下了

 

34L 我也坐下了

 

35L 搂腰还不甜?那什么叫甜?炎帝睡在药尘腿上那段吗,我觉得他两倒是完全没有收敛过

 

36L 还收敛什么,不说我们这里,别的世界不都知道么

 

37L 我来迟了,我坐下了!

 

38L 也是很小的时候跟我说的,我祖父算是那一批星陨阁的弟子,他两一直不说明很久的,到我祖父那时候才公开定了在一起。

 

39L 对哦,因为一直没公开,所以史策都没写两个人到底什么关系。只有编者最后两个人传记都留下那句:关系为何,只有他们两个知道。

 

40L 毕竟好久以前的史书了嘛,你看公开到现在也过去超级久了。

 

41L “光阴似箭,分别已久,何时重逢。”

 

42L “即使无回头之路也与你同行。”

 

43L 稍等,我觉得史策写的太明白了啊,《药尘列传》里的双帝之战那里还不明显?我觉得编者自己都写的要哭了,药尘以为萧炎死了都要疯了,然后知道炎帝没事就冲上去抱住又哭又笑。

 

44L 那时候还觉得老师学生之情可以解释嘛。

 

45L 史策有个问题就是还是太笼统,第三视角也没办法。他两之间相处的细节那是太少了。

 

46L 我是觉得最开始一定很有意思。戒指里的老师~

 

47L 我就没遇到过这种奇事,不然我觉得我也能做个什么帝

 

48L 你先用七年时间练的斗气全部给老师吸光再说别的吧。

 

49L 炎帝那时候是真的惨,我们这里没斗气还能有什么用啊,他还是五族的

 

50L 差点去卖药啊,后来就突然飞升了。

 

51L 我觉得炎帝和他妈妈还有药老真是狗血剧情。

 

52L LS怎么说的这么歧义,其实他两公开的时候的遗迹不少啊,反对声没几个,毕竟又是炎帝又是药圣还不是想干嘛就干嘛。

 

53L 主要是被师父还是师爷爷这个操作骚到了,结果炎帝还承认了是师父,混乱的很。

 

54L 不管是师爷爷还是师父不都是萧炎的药尘嘛

 

55L 详细说下我祖父那时候跟我说的,虽然小但是记得还蛮清楚,老人家说的也很怎么说,温馨的感觉。

其实炎帝和药老都不怎么回来的,那次回来住了大半年,不过他两都不怎么管事,炎帝还会找点高阶弟子指导一下,药老就是彻底神龙不见尾,据说是在炼药地方,我祖父不是学炼药的所以也不知道真假。

那天天气特别好,我祖父记得特别清楚,然后本来弟子们就在一起修炼体术打基础,炎帝那天正好就站在最高处看,药老就突然来了,因为很少出现,所以大家一下子就特别躁动。然后炎帝就说,我和老师决定办婚礼,地点就在星陨阁了。然后全场都愣住了,炎帝就被药老弹了个脑瓜崩,说你都没和我打招呼就瞎说什么呐。

 

56L 哈哈哈哈哈哈哈是的是的,我之前看八卦也是差不多这样

 

57L 没打招呼就求婚,炎帝真是狼火

 

58L 我是一直觉得这不就是感情特别好的象征吗~

 

59L 甜甜甜,我的cp全是糖

 

60L 其实之前在旧书摊翻到一本很久之前魂殿的禁书来着,里面八卦他两更凶。之前也有帖子八卦过类似的。指路:关于和谐和谐眼里的炎尘 等我把这本看完来再贴八卦。


61L 这个贴差点没把我笑死

 

62L 别说了,这贴楼主为了贴那些内容废了多大力气

 

63L 我觉得是禁书太正常了,那都是啥啊,18x内容,我都服了魂殿了。

 

64L 主要写的没有美感,虽然我知道他两都活了那么久了,没有身体接触怎么可能

 

65L 但是剧情部分还不错啊,说他两还吵架,吵完了来了场xxoo,笑晕。

 

66L 幻境play才是真看不懂,我记得那贴的那本书还署名是魂灭生,简直了

 

67L 就当魂灭生闲得无聊呗,不过炎帝也说过差点被魂殿功法诱惑了。

 

68L 就当是野史叭

 

69L 他两话本那么多这本有啥意思,别的写的好的多了去了。

 

70L 署名魂灭生真的想的出来的,太好笑。

 

(TBC)

Ps:剧版为主,有书的设定吧,毕竟有个未来走向。

以前在群里聊天时候突然想到的脑洞,模仿了史记格式取的列传啊本纪。文言文早就还给老师了,所以尽可能避免写了。

慢慢写,未来应该会补足贴中贴吧

评论(5)
热度(1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