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追

你猜我喜欢什么?

【炎尘】那个叫斗气大陆的游戏好玩吗?(4)

上一回:我十分想要晒卡


第四回:你说我们是什么关系呢? 

       炎帮四人组的其他三个人发现事情不太对劲。帮主表面天天沉迷于手机游戏,大有睡觉吃饭都时刻不离的架势。

     “我总觉得这样不太对啊,他以前有这么沉迷吗?”
     “其实也还好吧?他只是开着游戏然后戴耳机也没玩。”

     “你不觉得萧炎有点神神叨叨的?”

       三人窝在一边细声细语说了好一阵儿,转头看向努力学习的班长,当然他还塞着耳机。

 

       手机屏幕里的药尘经常是待机睡觉模式,然后也不理萧炎,一个劲自己睡,萧炎就开着游戏放手边干自己的事情。他清醒时间真挺奇怪,萧炎这么想着却没有打算多说什么。

       之前听他说了下之前发生的故事,现任星陨阁的阁主韩枫便是杀害他的凶手。萧炎没想到这个隐藏剧情还能就这样被自己知道了,顺带晚上还去论坛好好搜了搜韩枫,发现还真的有人发帖分析这个角色的古怪,从测试服到正式服的文本设定修改,药尘失踪,语意模糊的继承大典,剧情里星陨阁高层提到药尘的模棱两可,药尘本人之前故事还出现在个个其他其他势力的npc人物对话中。

     “敢情药老你还是这么多人的白月光啊?”萧炎边翻帖子边念给他听,“‘药师尊帮我太多,也许对他来说只是举手之劳,殊不知这6品丹药多么难得。’”‘他继承斗帝的志愿一直帮我们重整家园。’

     “嗯,怎么说世事难料。现在我在他们眼中已经等于消失,所谓什么传说也都没有意义。”

     “什么叫没意义,这不是又遇见我了吗?”

     “臭小子,别当我看不出来,你这身处的环境和斗气大陆完全不一样。”

     “唔……”

       如何和一见就超喜欢的npc说明白他只是在游戏里这个事实?

       从开始接受自己的手机游戏里有了个能思考的活人(?)开始,萧炎就反复的在想,说不定药尘背后是活人扮演的,专属的客服听着也不错,但是时间长一点这个想法就不确定了。

       按照游戏设定药尘他现在只是个藏在骨炎戒里的灵魂,但是思维对话什么都是可以正常交流,对斗气大陆的事情也是信手拈来,如果只是活人扮演这么不漏瑕疵完全不科学。顺带他作息时间完全按照自己喜好,当然不存在大半夜要萧炎开着游戏陪着他睡。

     “别婆婆妈妈的,我这把年纪还有什么接受不了的。来说说,你那边的世界是什么情况?”

    “应该说有一条线把我这里和的斗气大陆连接起来了。”

    “一条线?我倒是知道斗帝曾经试图踏破世界边缘去另外的时空,后来他便消失了。”药尘边说边用手指绕着他的头发,说起斗帝他会流露出一丝怀念的样子,与他提起韩枫时厌恶的态度完全不一样。

       萧炎不太喜欢看到他这样,虽然没有拜师,但是心里他还是将这位游戏里的角色看做了自己的长辈,“药老,今晚教我什么呀,上次的炼丹步骤我还不太懂呢。”

       少年连忙笑起来用手戳了戳手机屏。

       指腹点在药尘的脸颊边,让灰白发的青年也没忍住笑起来。

     “别对你师父动手动脚的啊。”

     “我可不拜师。”

     “那我教你斗技教你炼药,你却不叫我老师,你说我们是什么关系啊?”

       萧炎并没有移开手指,药尘也随他,不过朝边上坐了坐,也伸出手指从内测戳了戳屏幕。

     “我们……”


(TBC)


这章有说到一些设定,毕竟本质不是单纯的游戏paro~~看原剧的时候我一直脑补炎尘的前世到底有什么关系呢?要是真的继续写我的设定脑洞希望大家不要被雷到哈wwwwwwwww


评论(7)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