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追

你猜我喜欢什么?

【炎尘】百年五题

翻题库看到的,稍微修改下写文~

 

1.旧时的回忆  

       萧炎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整理过一次纳戒,那时候药尘早就被自己重炼了一具新身体不再住在纳戒里了。

       他在一角翻到了一个玉匣子。

       这到底什么毛病,好东西太多了吗,这些玩意也收着?萧炎盘腿坐下来开始翻玉匣子,里面有几根的羽毛,萧炎看一眼就知道是当初紫云翼的……这玉匣子看着不大倒是塞得东西很多:小酒坛子;曾经他校服的一块被烧得边角有点糊的红布;那一大堆自己从神山图抱回来的魔晶……最后,那被夹在他曾经在纳戒里学习的时候鬼画符似得一堆草稿纸里的是几篇桃花的花瓣。

       “喂,你这小子翻什么呢!”

       萧炎抬头看冲进来的药尘没忍住笑起来,药尘大概太匆忙进纳戒一头长发乱了不少。

       他的老师啊,还真是一直这般,被戳破了心事就如此别扭。

       “翻老师你保存的我两的回忆啊。”

 (私设:纳戒后来被炎帝改过变成两个,两个人都可以随时进纳戒啦~)


2.荒芜的阳光

       魂殿里没有光,阴暗的环境里漂浮着一股死气沉沉的灰尘。

       药尘抬头看纳戒那被黑色阴影覆盖的天空,偶尔浮现的冰蓝色光可能就是魂殿的光线了吧,魂灭生无法解开封印便将纳戒扣在他离他最近的那所谓骨骼上,被束缚在纳戒里的药尘只要动一动便能看到天空那张诡异的脸。

       “药师尊何必如此,只要肯归顺魂殿,我自能找到办法帮药师尊回归身躯。”

       得了吧,装神弄鬼,真那么有本事干嘛和我天天唠嗑。

       药尘懒得说话,翻了个白眼就闭上眼睛。

       他怀念以前的纳戒,那时候戴在萧炎的手上,自己的斗气也能够自我循环,灿烂的阳光,飞溅地瀑布,桃花的香气……他虽然时常和萧炎抱怨自己出不了纳戒,但是跟着他每天也是精彩万分,最重要的是,萧炎在自己身边。也许一两天不一定见到一次,但是那是纳戒里最鲜活的生命。

       是我需要萧炎,药尘这样想。

       所以为了我自己,也需要等待他。

 

3.失色的纳戒

       纳戒颜色暗淡失色出现过两次。

       一次是自己差点入魔,还有一次是才把药尘所在的纳戒抢回来。

       才抢回纳戒萧炎便带回手指上,安定下来立刻进了纳戒。几年下来纳戒的风景已不是当年自己所见的模样,黑色的烟雾笼罩整个空间,这些烟雾在萧炎燃气骨灵冷火后逐渐散去一些。

       药尘坐在皲裂的大地上,手部、脚部和颈部还连着铁链。挣脱开魂灭生束缚的瞬间他便恢复了一些力气,锁链自行断裂,只是有些他自己还无法净化。

       他就毫无形象的坐在那里,看着萧炎一步步走过来。

       骨灵冷火其实这么温暖吗?

 

 

4.铭记的墓碑

       药尘没有想过还有机会能来亲自祭拜古文心,他对自己的这个徒弟的最后印象是她惊恐悲伤的脸,自己只来得及叮嘱几句便再看不见什么了,重新苏醒就是那茫茫的雪原。

       “你说,豆豆要是知道我拐了你会怎么想?”

       “她不会怎么想,因为她已经离开太久了。”已经成长的青年并没有顺着药尘的玩笑话接下去,“但是她将纳戒,也就是你送给我的那天,她一定预想到。”

       萧炎握住药尘的手,眼睛却一直盯着古文心的墓碑。

       “她的老师能够活下来,她的儿子能够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能肃清黑暗。其余的什么,相信对她而言都不再重要了。”

 

5.掉落的鲜花

       星陨阁一年四季如春,阁主和少阁主整天不见人。不过星陨阁的门人都已经习惯,谁知道阁主少阁主又到哪个地方去玩,世界太平自然过两人世界去了,一年里见到两三回就不容易。

       因为这样,门童换阁主书房的花时被吓了一跳。

       散落一地的衣服不多说了,把小孩子吓得立刻丢了手上的花束。尖叫还憋在嗓子眼里被萧炎硬压了回去。

       “别吵,出去自己玩吧。”萧炎轻轻拍了拍门童的头,将他送出院子。转头看了看这一地衣服手一挥先收进纳戒。

       以后还是设一道门禁吧,不然再出这种事情吵到老师睡觉就不好了,炎帝这么想着完全没思考过自己收敛一些不要急着在书房做“逾越之事”。

 


评论(1)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