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追

你猜我喜欢什么?

【炎尘】姑且算个编剧paro吧

片段1:

       “药尘?现在竟然还有人记得他,看你年纪轻轻的,这种败坏圈内道德的混蛋就不要提了……” 

       “我与药老有过一面之缘,至今我也不能相信他是会剽窃徒弟作品的人……”

       “就算过去十年了我也想说,药尘的作品看着更完美,可惜了。今天的谈话小少爷可别说出去啊,不然外面怕是要怕喷我老头子活多了脑袋都不好了……”

       “怎么称呼他?当然是‘剽窃者’啊……”

 

       外面晚风太冷,被自家老师叫做小太阳的萧炎也忍不住刚进门就打了个寒颤,家中的灯还开着,热腾腾的粥摆在养身锅中温着。药尘迷迷瞪瞪,倚在客厅的厚软垫子上,被门开起的声音惊醒直接清醒过来。

       “回来了……粥喝了,我煨了好久了的海鲜粥呢。“”

       “好。”

       大约是看到年长恋人的脸,萧炎笑起来,将那些不愉快的事情全都抛之脑后。

       还好药尘过去只是个背后码字工作者,就算是圈内的群起而攻之也不至于让他圈外生活有什么特别的改变,当然借酒消愁也是成年人遇到挫折时候的一个发泄方式,至于在酒吧喝醉酒却差点和小自己十多岁刚成年的小孩子上床到是意料之外的发展。

       “不知道为什么你现在的样子和我最初认识你的时候差别好大啊,是长大了么?”药尘用手撑着脸看着正盛粥的萧炎,“明明第一次清醒见得时候快哭了还说什么‘我会负责的!‘”

       “都这么久了老师你还不放过我吗?”青年不自觉得撒起娇来,和在外谈各种企划案子的成熟模样大相径庭。

       “你这长脸啊应该好好去拍戏,做个演员之类的,不知道要迷倒多少女孩子。”

       “可是这样我怎么和老师在一起啊,麻烦死了。”萧炎用勺子将粥反喂给药尘,师徒两在温暖的屋内分享了这一小锅的晚餐。

 

片段2:

       “你这企划案的故事到写的有点我故人的风格。”

       “故人?”

       “呵,就是我那被圈内人称作‘剽窃者’的不合格师父:药尘。”

       青年的眼神还是深邃不可知他在想什么,只见他微微弯起嘴角,韩枫不知道为何突然感觉一阵违和。

      “哦,在我看来药尘可是这个圈子最厉害的编剧,以前是,未来也是。”

 

片段3:

       萧战有些紧张,其实以前也不是没有见过药尘,但是那是自家儿子没说和他谈恋爱之前,那时候萧炎正考上大学的暑假,小孩子说着要锻炼自己则跑去了一家私人话剧院打工。

       萧战知道后还找人调查了那个话剧院,听说春天的时候剧院主人爆出了个大黑料导致剧院转手,萧爸爸不太了解娱乐圈,对幕后编剧这块更是摸不着头脑,调查完毕看没什么问题也就随儿子去了。没过多久萧炎带回家来一个青年吃饭,说是自己在话剧院拜的师父。

       瞧瞧这哪来的江湖气,还师父,萧爸爸这下又担心起来了,又找人专门调查了这个青年,结果手下人拿来的资料时吞吞吐吐的。

       “老板,那什么,那位不是什么小年轻了……”

       得了,萧战懒得听手下支支吾吾的,伸手叫人把资料递上来。

       刚一打开,在商场上纵横20多年的萧战瞪大了眼睛,等等,都跟我差不多一个岁数的人了,为什么长这么年轻??

       萧爸爸,您重点错了吧。


写的比较很片段,所以说下几个设定:

韩枫是偷了老师的作品然后就比老师提前点发出来让圈内人都以为是药尘剽窃,然后药尘就淡出圈了。

炎尘两个算是酒吧一夜情(没发生关系),后来又在话剧院(就叫星陨阁吧)见到才真的开始交往的,ps,星陨阁转手给了风闲。

没写出来的剧情:

萧炎设计韩枫然澄清了老师并没有剽窃,联合韩枫前妻爆料了韩枫出轨事件(韩世贤大家懂)




评论(4)
热度(71)

© 洛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