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追

你猜我喜欢什么?

【墨邃】凤仙花

脑补的一个故事,正好趁七夕前写一下~如果有空会详细说下这个设定的大纲。


       听闻云天神君历劫归位之后,在自己的穹顶殿的庭院内种下了一棵梧桐树,因为法术的缘故,其他神君仙子在也只能看到那影影绰绰的巨大树冠,也不会有谁发现有一只凤凰栖息在树上。

 

       邃无端上次天劫的伤势久而未愈情绪低落,墨倾池这才用自己历劫某一世的梧桐原型给他在院子里变出了一处栖息地。

       凤凰平日喜欢趴在梧桐树的粗壮树枝上迷迷糊糊得睡觉,等待墨倾池归来。神君忙完事情来后庭就常看到邃无端的凤尾如同精致的帘子垂下树枝。

     “天天只知道睡觉,我回来你都懒得睁眼睛了吗?”

      手掌心碰触到凤尾的瞬间,那华美的羽毛便消失了,俯卧在树枝之上的青年已经直起身子,脸颊微红,“都说了圣司不要碰我的尾羽。”

     “哈,我可不止碰过你的尾羽吧。”看着青年的脸似乎又红了一个度,墨倾池心情十分的好便不再逗他,“好了,快下来吧。”

       他张开双臂等着那只轻巧的凤凰落入自己怀中。

 

       穹顶殿中灵气充沛,墨倾池历劫之前曾经在后院种下不少植物,这数千年过去,等回来之后才得知有些植物已有灵识,甚至也可化型。其中便有一株凤仙花,已经修炼得道位列仙班,在墨倾池归位之后还曾经专程回穹顶殿来拜见。

       当然,仙子看到大殿之上神君身边还坐着另一位时就反应过来,这穹顶殿应该是有了另一位主人。

       那青年到没说话,神君也只是提及了一下身边人的名字。天庭神仙们性格各异,云天神君倒也并非难相处,仙子离开时还留下了一包凤仙花的种子。

     “我离开后神君的后院已无凤仙花,这种子就当是我向神君赔罪吧。”

       最后这包种子所种下的凤仙花是邃无端自己照料的。

       在人间遇见墨倾池的时候他还很小,外表看上去不过才束冠之年,内里作为凤凰也不过区区百来岁,只是一只不成器的小鸟。才出生那段时日居住的那棵梧桐为了帮他挡第一次天劫,在雷电下灰飞烟灭化为虚无之后,他便真成了孤零零的一只小鸟。

       凤仙花开花的时候正巧是人间的七夕,红彤彤的花朵在幽静的后庭中太过招眼。

 

     “如此,便可以染指甲了。”

     “圣司是为别人做过这个吗?”

     “没有。”墨倾池边笑着边细心将他最后一根手指甲上的花瓣压住绑好,“在殿内无事,我们就自己找点事情做。”

       邃无端抬起手看了看被“五花大绑”的手指,有些欲言又止。

     “无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我小时候睡过几十年的梧桐树就是圣司你吧?”

     “哈,你这句话真是很容易让人产生些联想。”

     “你为我变出这棵梧桐的时候我就知道了,和记忆里的一模一样,然而那几十年在那个密封的时空里只有那棵梧桐陪伴着我。”

       墨倾池并未说关于曾经的过往,他将伤势未愈的凤凰抱坐在自己的怀中,点了点他的每根被包住的手指,再一个个拆下纱布剥离清理干净凤仙花瓣的残渣。

      深橘色的指甲,小小圆圆的。

      神君轻轻地吻过凤凰染色的指尖。

     “梧桐生矣,凤凰来栖。”

 

(END)

 

PS:其实染指甲这个是因为发现无端的官方拿扇子图手指甲上都有深橘色指甲油,顺势开了这个脑洞。


评论(2)
热度(35)

© 洛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