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追

你猜我喜欢什么?

【墨邃】秘密

一个娱乐圈梗,分几篇写一下,这个是公司一个不算路人甲角度~

第一篇

第二篇

 

      她知晓了一个秘密。

 

      作为预备助理进得公司,她倒是做好了辛劳的准备,从助理开始积累人脉,运气好的话没几年就可以转为经纪人,再一步步来。她有野心也有青春,想在这个圈子里好好拼一把。

       那是入职第三个月,她急着送一份签字报告给经理,转正后会正式要与公司的练习生打交道,她实在是按捺不住心思继续等那缓慢上升的电梯,选择了长期以来几乎只有清洁工才会走的楼梯。

       事后她无比庆幸的是自己那天没有穿高跟鞋,否则鞋跟敲在阶梯上的声响只会让自己完全暴露在正在接吻的一双人眼前。

       或许他们两个只是在休憩的空闲间才选择了那一层的楼梯间,背对着自己深棕发的那位正踮着脚,她清楚的看到正面对着自己的那位年长者懒懒地抬了下眼睛仿佛没看到自己似得一扫而过,只不过那眼神惊吓的自己却下意识屏住呼吸转身轻手轻脚往下一层走。

     “头发再留长一点,嗯?”

       她正纠结的面对楼下楼梯间的门要如何不声不响得打开,突然听见楼上那对有人开口说话。

       是那位年长者吗?不怪她想听的,实在是楼梯道实在是比较安静,之前或许那对恋人太过投入才没注意到她爬楼梯的喘气声。

     “……嗯,好。”

       另一位倒是很年轻的声音,不知道为何她总觉得在哪里听过。

       两个人说了几句日常话题便听到推开电梯间门的声响,她终于算是缓过了那口气,也推开面前的门去搭乘电梯。

 

       然后在下午见到公司练习生的时候,她终于意识到自己引以为豪的耳力确实不会出现错误。

       那在楼梯间听见的年轻声音,正是之前有过几面之缘的练习生:邃无端。

       说到练习生,其实就是公司在高校以及自己途径所挑选出来的未来明星,几乎都是学生,其中部分以及开始接一些工作,拍戏或者演出活动。她转正之后的工作就是成为其中一人或者几人的助理。

       而后她跟了邃无端两年直至他未来出道,在成为邃无端助理的第二个星期她在公司会议上看到了传闻中的股东之一墨倾池就确定了自己就是公司专门指派给邃无端的贴身保姆。

       她被会议上那个男人平和的眼神吓得背流冷汗。这个男人是故意的,绝对绝对是故意的。试想知道秘密的人和秘密本身绑定,这个人又怎么会轻易说出这个秘密?

       倒也不是受不住惊吓,邃无端本身性格是格外的好,他的恋人看似麻烦但实际上也是自己知道对方的秘密而心里有鬼。除了那次开会在公司是见不到墨倾池的,不过每日下开车送邃无端回家就能常见到墨倾池。

       公司喜欢让邃无端各种学习,出道都没有详细计划过。平时倒是对她这个助理委以重任,邃无端学习的时候,她便在帮忙处理公司不少出道的其他明星所遇上的各种问题,只不过处理还不能耽误照顾邃无端,如自己和公司所愿,经验以及人脉倒是飞速的发展。

       无端或许知道自己的助理早就清楚他与墨倾池的恋人关系,两人之前相处也十分和谐,直到第一次墨倾池和红尘雪莫名其妙被曝光的绯闻。等到她手脚发麻才反应过来已经将这件事情处理好了,图片替换成那名记者手中墨倾池和邃无端外出吃饭的照片,当然也在此刻她才知道墨倾池和邃无端并非什么情侣关系,而是金主和被包养的关系。

       为什么会是如此呢?好像长久以来自己认为的温柔缱眷的关系被打碎,搞得像是自己也失恋了。从那以后每当再看邃无端那紫色琉璃一般的眼瞳,那种莫名的心酸感就涌上心头。好好的孩子为什么要答应别人包养呢?

       这事被公司的一哥叹希奇问出来的时候她下意识的在心里点点头,问出了我的心声啊,叹总。当然邃无端并没有说什么理由,他平时淡然无波,实际上十分倔强,公司曾经送他去练武,他便雷打不动半年天天去武馆报到,公司后来叫他不用去,他还不够满意自己的学习成果还专门跑出去学了一段时间剑术。

     “不为什么,我觉得这样挺好。”

       被回答明显惊到的叹希奇似乎下一秒就要冲上来掐邃无端了,她连忙凑上去缓和气氛。而且不知道为何这件事情之后,在公司看到墨倾池的次数多了起来,当然他一贯是直接来邃无端的休息室,偶尔遇到叹希奇,这两位之间的气氛显得更为紧张,邃无端就在一边也不管金主也不管前辈,只是最后和墨倾池一起离开的时候好像看到他瞪了墨倾池一眼。

 

       她知晓了一个秘密,现在秘密上又叠加了一个秘密。

       在邃无端要真正进入演艺圈开始,她便每天都在担心这个秘密被戳破,这种心态在邃无端那年拿到了年度新人的时候到了最顶峰,她的能力还不够,若是保护不好自己的艺人那才是彻底对自己的打击。

       当然在墨倾池和红尘雪第二次绯闻曝光的时候,她已经不知道该庆幸还是该替邃无端哭。

       就算墨倾池对邃无端是金主身份,但是她一直跟在邃无端身边,又怎么会不知道这个少年对墨倾池的感情,不管是第一次听到他答应墨倾池留长头发时候那声带着欣喜的回应又或是这几年来她送邃无端回家的时候他看到墨倾池都能瞬间亮起的眼神。

       当然偶尔回想起墨倾池对邃无端格外温柔又克制的动作和邃无端自己承认的两人关系,她还是把两个人是恋人这个念头抛掷脑后。

       直到……

     “所以作为经纪人我什么都不知道你这就订婚了!”

     “姐姐……也不是,昨天晚上才……”

     “那你们什么时候变成这种关系的?”这前不久还是?

     “经纪人小姐,你这样我很怀疑你是否关心无端,你难道看不出来他在我和s小姐绯闻这件事上是在生我的气吗?”

      “……”

       MDzz,谁知道你们在玩情趣?

       她看着这对年差的恋人戴在手上的那不同尺寸却是一套设计的钻石戒指,决心要给自己放个长假犒劳自己在邃无端出道以来每天提着的心。

 

       她知晓了一个已经不算秘密的秘密。

       不过她也庆幸她早已知道了这个秘密。

 

 

(END)

 

补充下设定以防万一有些细节看不懂:

  1. 助理姐姐是脑补的有点多!她一开始也是误解了误解了!
  2. 故事背景是同性也可以结婚时代。


评论(4)
热度(31)

© 洛追 | Powered by LOFTER